•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省政府信息
  4. 正文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日期:2021-12-08 09:21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妇女儿童发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改革是突破瓶颈、打破束缚、战胜挑战、化解风险的制胜法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积极融入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的领导,系统推进文物保护文化传承,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在陕西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开展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5类重点群体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强化、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学素质国际交流合作等5大工程,努力缩小城乡、区域科学素质发展差距,提高科普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和《陕西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和完善最有利于儿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全面提升儿童综合素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将薪酬制度改革与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相衔接,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建立适应我省医疗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母家亮)

原文链接: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