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省政府信息
  4. 正文

赵一德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调研时强调立足资源禀赋 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陕西日报日期:2021-12-07 08:23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5日,省长赵一德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柞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赵一德来到下梁镇嘉安社区,走进搬迁户家中,详细了解居住环境、就业收入、社区服务等情况,仔细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及时了解搬迁群众需求,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让搬迁群众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在乾佑街道梨园村,赵一德实地察看脱贫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商洛市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边建设秦岭山水乡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两边一补齐”做法,他指出,生态是陕南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要以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为路径,持之以恒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新模式。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三类重点人群”,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围绕当地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循环、节能环保、有机农业、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不断探索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入股联营等路径模式,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条件,统筹推进农村改厕、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积极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全力打造乡愁浓、环境优、乡风好的宜居村庄。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为契机,对表对标考核内容,全面进行梳理排查,倒排工期、逐项整改、见底清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商洛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原文链接:赵一德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调研时强调立足资源禀赋 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