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省政府信息
  4. 正文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日期:2021-11-24 09:36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2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设立街道标准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四个面向”为引领,以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为突破,以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抓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构建1个创新驱动平台、1个总体布局、N个创新发展工程的“1+1+N”创新体系,系统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管理创新,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着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创新体系健全、创新能力领先、创新机制高效、创新创业活跃、创新成效显著的创新高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残疾预防行动,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强易返贫致贫残疾人帮扶,不断提升托养、康复、就业、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基层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力量,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设立街道标准(试行)(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要求,坚持行政区划保持总体稳定的原则,综合考虑国土空间规划、面积人口规模等因素合理布局,稳慎推进街道设立工作,确保方案科学可行、程序依法依规、过程平稳有序。要充分发挥镇、街道助力发展和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为创造群众高品质生活打牢基础。(记者:母家亮)

原文链接: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