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今日头条
  4. 正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赵一德胡衡华出席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1-06-08 09:08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7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安排全省改革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衡华,委员会委员张广智、庄长兴、方红卫、徐大彤、程福波、魏建锋、郭永红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措施》、《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刘国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加强改革系统集成、跟踪问效,统筹推进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改革任务落地,全省各领域改革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增强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扎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刘国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农村等改革,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破解难题、完善制度,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就业、教育、医疗、出行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小切口”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把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等系统集成改革试点,不断扩大改革整体效应。要夯实改革责任,紧盯方向目标,抓好跟踪督办,全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原文链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