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今日头条
  4. 正文

省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 日期:2021-03-11 14:13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0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主持会议,并就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的重点,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坚持政治引领,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建设模范机关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熟悉和掌握党史,开展“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的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在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三秦百姓上见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推进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带量采购、深化医药服务价格和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效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陕西医保;要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树立新气象上见成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巩固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不定时对各支部落实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机关党委要严密组织实施,采取随机抽查、局内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导指导;各支部要主动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制定符合自身工作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习教育期间,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