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局长信箱
  4. 温馨提示

1.西安市医保中心成立了,是不是以后全市所有医保业务都去那里办理?

新成立的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只负责经办西安市本级的医保业务,各区县参保单位要去本区县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业务。

2.现在正常上班了吗?

是的,但是因为疫情影响,现在线下经办暂时实行限流,现场办事也会受到相应影响。工作时间是法定工作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3.能做参保增减变动了吗?

因为国家最新出台相关社保减费政策,税务部门暂停收缴社保费用。为正确落实新政策,将对医保系统进行调整,所以暂时无法办理医保参保增减变动业务。一旦业务恢复办理,会第一时间告诉您,届时也将在社保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同步公告。

4.现在能办医保卡了吗?能去那领社保卡了吗?

现在可以办理医保卡业务,还可以打电话咨询呢。
       另外,医保卡和社保卡是不一样的,社保卡不在这里,详情请咨询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热线12333。

5.有关生育保险待遇享受的问题。

零星报销结算科-----------029-82282927

6.灵活就业人员,现在能不能交医保?

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负责办理市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办业务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指导工作。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须由本人将档案投递在档案托管机构后由托管机构扮演“单位”职能,为灵活就业人员在参保地办理各项参保手续,所以个人不用自己来办理。

7.关于异地就医的问题想要咨询。

可以直接致电-------------029-82284666

8.有关离休人员医疗保障问题。

离休保障科---------------029-82284665

最后再为您附上我们具体业务科室的咨询电话,方便您精准咨询,获得专业解答:

职工参保科--------------  029-82284363

零星报销结算科----------029-82282927

慢性病管理科------------ 029-82284662

离休保障科---------------029-82284665

异地就医----------------- 029-82284666

生育津贴----------------- 029-82284305

疑难政策解答-------------029-86785970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