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廉政纪检
  3. 廉政纪检
  4. 正文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0-01-27 18:45 访问次数: 字号:[ ]

春节本来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农历庚子年春节变得与往年不一样。江城武汉与病毒正面对决,全国除西藏外所有省份出现疫情。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的医疗卫生行业成为这场硬仗的主力军,医护人员重任在肩、奋战一线,行政部门守土有责、不容有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春节期间严格轮班值守,对有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我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李宏杰组长带队,分赴省卫健委机关、省医保局、省红十字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疾控中心,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值班到岗情况进行督查。李宏杰组长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纪检监察组还将对医疗机构规范设置24小时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应急值守情况、防控物资贮备消耗情况进行督查,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等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