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廉政纪检
  3. 廉政纪检
  4.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在西安召开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19-06-21 08:44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1日上午,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在西安召开了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延伸、落实到全省医保系统,推进医保重点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认为,省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定《省医疗保障局党风廉政实施细则》,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严肃整治和防范违规收受礼金、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印刻在心。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期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梳理风险点,研究确定权力清单,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厚爱,敢于动真碰硬,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全省医保领域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医保重点工作密切结合,切实促进重点工作全面开展。一是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整合。推动各市建成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实现纵向政策统一、横向待遇均衡。二是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推向深入。截至5月底,全省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0088家,对查处的违规医药机构约谈限期整改1654家、通报批评742家、暂停医保服务527家、解除定点协议127家、行政处罚81家,处理从业人员15人、移交司法机关3人,共追回医保基金2026万元,为患者追回91.92万元。下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开展分类检查,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案件查处,将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选择100个病种实行按病种付费的基础上,完善医保预算管理和总额控制,进一步提高按病种付费结算量。西安市按照国家要求做好DRG付费试点工作。四是做好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工作。落实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日对账工作,缩短定点医疗机构回款周期。不断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和刷卡定点药店范围。五是稳步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按照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科学制定两险合并实施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两险合并实施。六是推进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制度改革。截至6月初,我省西安“4+7”试点的25个中选品种40个品规发生采购,中选价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90%以上,初步实现以市场换量、换价。在此基础上,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推动我省“4+7”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省医疗保障局局领导和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市(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