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黄志刚 二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黄志刚

省医疗保障局 二级巡视员

协助雷耀堂同志工作。负责行风建设工作。

国家医疗保障局赴二附院对异地就医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19-07-17 14:07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关于印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集中交叉调研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了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各项政策,了解陕西省异地就医工作开展情况,7月16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干部刘源、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艾川、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调研员胡振产、浙江省医保中心副主任邵伟彪、浙江省医保中心异地结算科科长刘文英、浙江省杭州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卢苡、浙江省衢州市医保中心负责人田海一行7人莅临二附院,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副巡视员黄志刚、调研员杨震宇,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余宁波,省医保中心主任杨新政、副主任金畅以及二附院副院长高亚教授出席陪同。

首先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艾川讲到,此次调研在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督导下,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行省际交叉调研,相互学习,促进交流,学习外省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落实国家医保制度政策,本次主要通过座谈、实地查看、走访患者等形式了解医院异地就医工作开展情况。

二附院高亚副院长简要地汇报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医保的发展变化,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医保统筹层级、医学专业细化与付费模式、编码统一、急病慢病分流等问题,希望国家建立标准统一、信息统一、系统统一的制度政策。随后医保合疗办曹婷主任将医院异地就医开展情况、直接结算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分别向调研组进行汇报。

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广泛收集意见。随后分为两组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一组来到医保大厅,与前来办理业务的患者进行访谈,了解他们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知晓率,在医保特药审核窗口、结算窗口查看资料,现场了解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以及转诊备案工作。另一组到病房走访异地患者,了解他们在转诊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选转外就医定点医院的渠道以及医院就医流程和医保结算的便捷性。

医院全力配合各级医保工作调研,积极反映实际问题,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学习,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