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王睿民 一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王睿民

省医疗保障局 一级巡视员

分管法规与监督处、待遇保障处。

省医保局召开城乡医保整合和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19-09-12 08:53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1日,省医保局在西安召开城乡医保整合和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市(区)城乡医保整合和医保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各地工作开展成效予以了肯定,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表《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任务要求,从思想到行动切实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将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增强主体责任,层层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精准落实医保倾斜政策标准,确保医保扶贫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城乡医保整合关键在“统一”,制度层面要实现“两统一”(提高统筹层次实现市级统筹基金统管、提高运行管理层次实现市级统一方案统一运行),管理层面要实现“四统一”(统一管理、统一基金、统一经办、统一信息),技术层面要实现“六统一”(覆盖人群、缴费标准、政策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统一),抓住信息系统和经办管理融合这一重点难点,将制度整合与制度完善同步推进,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城乡医保整合。

会议要求,各市(区)医保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找差距,集思广益找办法,持之以恒抓落实,一鼓作气、协同作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城乡医保整合。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