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王睿民 一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王睿民

省医疗保障局 一级巡视员

分管法规与监督处、待遇保障处。

【渭南市】省医保局来渭督导调研医保新平台上线工作

来源:渭南市医保局日期:2021-10-04 20:10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3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民,二级巡视员季强一行5人赴渭南市督导调研医保新信息平台上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渭南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和正科级以上干部,临渭区、华阴市、合阳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渭南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林从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医保新信息平台接口改造、数据治理与迁移三个方面汇报了渭南市医保新信息平台上线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省基金中心主任刘伟分别与渭南市信息化建设专项工作组、县市区和信息技术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并了现场指导和答疑。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民首先对渭南市节日期间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对渭南市近段时间以来医保新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意见。强调一是要奋力追赶,跑好最后接力赛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动态联动,市局知道进展到什么程度,县局知道还有什么要干,省局知道存在什么问题。要成立医保新信息平台上线指挥部,把全局力量调动起来,对全市贯标工作、接口改造和数据治理工作统一调度,对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要举全市医保系统之力,推动医保新平台如期上线,坚决不脱全省后腿。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综合协调组要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移动公司,完成网络组网搭建,协调卫健和其他部门,确保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环环相扣、不挂空挡。要把医保新平台上线前的各项工作再细化、再调整,要倒排工期,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要求,明确完成时限。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攻坚克难省局节后下派专家组,抽调各地市精锐力量,指导渭南医保新信息平台上线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配合省局专家认真梳理问题、难点、重点,全力攻坚克难,推动平台按期上线。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林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必须坚守政治担当把医保新平台上线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讲困难,只讲办法,只讲完成时间。坚决按照国家和省局的标准要求,按期上线,确保群众看病报销不受影响,切实做到为民、利民、便民。把医保新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作为对每一名同志的考验,检验到底是否眼中有活、心中有底、手中有招,有没有政治担当。二要必须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思路要清、底子要清、政策要清、标准要清、问题要准、措施要强。在省局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同志发扬人不卸甲、马不解鞍的拼搏进取精神,集中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努力干、拼命干,全力推动医保新平台上线。三要必须坚决完成任务加大技术支持,把技术力量配好、用好;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同卫健部门对接,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加快工作进度,每天有安排、每天有计划、每天有汇报;加强督导检查,按照 “五个明确”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和情况反馈;讲究工作方法,不盲目蛮干,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加大政策指导,确保政策清楚、标准统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医保新信息平台上线任务。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