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王彪 副书记、副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咸阳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1-10-12 18:02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咸阳上线启动仪式举行,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彪,咸阳市副市长钟伟出席并讲话。仪式上,咸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红汇报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咸阳的上线工作情况。定点医疗机构代表、中国移动咸阳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钟伟指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咸阳正式上线运行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医疗保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提升咸阳市医保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借助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医保信息互联互通,快速补齐短板、破解瓶颈制约。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新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密切跟进完善平台便民功能,加强数据采集、集成共享、业务协同,持续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期盼,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保障

王彪对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咸阳正式上线运行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采用新架构、新技术、新模式、新标准,是信息化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数字大厦”。新平台的上线将大幅提升我省医保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为全省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全面支撑。希望咸阳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引领,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三秦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医保力量。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