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李智远 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李智远

省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远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3-03-06 22:46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6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安排,推进医保系统“三个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医疗机构健康发展,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远带队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开展调研活动。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建申、董事长史今、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院长尹强陪同调研,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文君,二级巡视员季强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智远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脏内科病区现场观摩床旁结算流程,到康复治疗部现场查看中医诊疗康复技术应用情况,到医保结算大厅实地了解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议,听取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发展、医保政策落实、医保付费改革和医院综合管理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与医院负责人,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乙类乙管政策落实、异地就医结算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李智远指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经过几年努力,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已经建设成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康复和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民营医院。作为西北地区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的医疗机构,近年在承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改善我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大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医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李智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动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获得优质实惠、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要提升服务能力,注重科研成果应用,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用好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成果,不断扩大数字医保、智慧医保使用场景,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要落实医保基金监管院方责任,守好群众“救命钱”,用好医保基金的每一分钱;要不断创新医院管理模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福祉。

李智远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以调研活动征集的意见建议为切口,及时研究制定支持医疗机构发展的各项政策,解决好医疗机构在提升服务和管理能力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综合培训,提升医保部门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转作风、提能力、强队伍,持续优化医疗保障领域作风行风,以医保系统“三个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推动“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