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李智远 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李智远

省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

李智远主持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局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3-01-18 19:31 访问次数: 字号:[ ]

118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远主持召开第2次局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医保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各专班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聚焦发展大局,把省两会确定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医保工作的聚力点和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拓展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医保工作再上台阶。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充分调动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作风行风建设,把严的基调、实的作风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形势做出精准研判,对医保系统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工作方向。“乙类乙管”后,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防控措施,做到精准防控、细致防控。要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时段防控工作,防范传染源引入后疫情传播和扩散。要做好重症和危重症病例诊治工作,持续降低死亡率,提高救治率,确保医保政策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要加强医疗物资和医疗救治保障,确保不发生药品短缺和医疗挤兑现象。要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迅速落实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保相关政策,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会议指出,全国医保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和近5年医疗保障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的医保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医保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按照全国医保工作会议部署,准确理解事关医保发展改革的关键战略问题,把参保工作作为战略着力点,把基金监管作为决胜关键点,把准确认识药品耗材价格治理成绩作为最大共识点,把大数据赋能作为重要着力点,突破引领医保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打响全民参保攻坚战,做实第二轮参保工作。要明确责任到人,迅速解决延期缴费存在问题。要加强工作调度,全面排查视同参保人员,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要利用好春节回乡节点,加大陕西健康保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保,做到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部署。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