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李智远 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李智远

省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

李智远在全省医保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谋深谋实今年工作任务 努力推动陕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3-01-05 17:49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1月4日,全省医保系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各项工作,精心谋划今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江城、史文君,一级巡视员王睿民、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季强和驻委纪检组副组长田庆彦出席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远作讲话。

李智远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医保系统抓基层、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踔厉奋进、勇于创新,有效解决了一批制约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问题,圆满完成了去年各项医保工作任务。他强调,全省医保系统通过“百日百县”“走千家访万户”两项重要活动为抓手,持续完善三重制度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基本医保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医改,扎实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推动信息化建设实现突破,初步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经办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全省医保事业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李智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医保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党风政风作风建设,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三秦百姓。一是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工作,要坚决守住基本医保参保率95%以上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参保率100%的“红线”。二是做好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要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逐一认领、全面整改。进一步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积极开展省级统筹,不断提升医保报销比例,将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稳定在70%以上、城镇职工医保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三是推动我省全民健康保落实落地,坚持省级统筹、市县管理、经办负责、服务到位,切实履行有为政府职责,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加强关键环节监督,将好事办实办好,不断提高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四是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持续降低疫情防控药品耗材等价格,做好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做好群众异地就医转诊服务,慎终如始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是持续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五级经办”能力建设和医保基金规范化管理,推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速扩面,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推动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六是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打造“共富型”医保制度体系,持续完善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七是分层推进支付方式扩面改革,狠抓统筹地区、医疗机构、病种、医保基金全覆盖,年底前实现国家和省级试点市覆盖率达到100%,8个非试点市分别达到100%、80%、80%、60%。八是强化两定医药机构管理,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完善基金监管综合评价制度,进一步优化就医购药秩序、缩短等候时间、规范药品价格,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检查检验,持续减轻就医购药负担,出台两定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和新的医保评价体系规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九是不断完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优化平台功能应用,持续做好编码标准动态维护,全面提升对公共服务、医保改革、基金监管等工作的支撑作用。十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防范化解医保领域重大风险,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勤快严实精细”,推动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特别对当前医保系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医保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各市、县(区)医保局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相关同志,以及各市县(区)医保局领导和科(处)室负责人,经办机构、基金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