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季强 二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媒体报道】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暨全民健康保爱心企业捐赠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陕西全民健康保日期:2023-03-01 09: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陕西全民健康保扎实惠民落地,2月28日,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暨陕西全民健康保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在陕西宾馆成功举办。


     
      活动开展了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学术访谈。陕西全民健康保的推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的陕西实践,是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陕西方案,也是政府职能部门加大普惠保险政策、资源支持力度,推动普惠保险扩面提质的具体举措。保险推出至今,受到了三秦百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其中年龄最小的参保人是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婴儿,最大的是113岁的高龄老人,受众面广泛,博施济众,积善成德,陕西全民健康保,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实惠、安心且可靠的保障。


      为更好支持陕西全面健康保工作,腾讯公益、西安向南物联、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人保财险、陕西建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会议现场累计捐赠800余万元,团单参保5000余万元,线下参保200余万元,共计70余万人次纳入陕西全民健康保受众群体。截止2月底,全省累计参保人次超280万,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为了让陕西全民健康保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有效衔接相关医保改革政策,经共保体研究,报有关部门备案批准,陕西全民健康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


    在下一步工作中,陕西全民健康保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安排,抢抓机遇,勠力奋发,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于高质量发展,以新年新作为,展示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文君;陕西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季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人身保险监管处处长和蓉;陕西省医疗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毛瑛;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张一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知名专家教授施秉银;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巩守平;以及省医疗保障局、银保监局、共保体单位、平台公司、爱心企业、媒体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原文链接: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暨全民健康保爱心企业捐赠活动成功举办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