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季强 二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陕西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1-11-16 15:22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主持,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田庆彦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阐明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善作善成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省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党组成员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领导分管处室和中心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党委迅速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专题学习,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善使长劲破解制约民生改善的机制体制问题。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若干措施》落实落地,推动我省“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印发实施,促进“三医联动”改革,巩固提升基本医疗覆盖面和待遇保障水平,不断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为三秦百姓创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善出硬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广“旬邑做法”,优化经办服务水平。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打赢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收官战,做好新冠疫苗和接种费用保障、优化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购药负担。

会议强调,要善用实策攻坚兜住民生健康底线。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会同乡村振兴、民政等部门对特困人员等特殊人群参保缴费实施分类资助,在过渡期内保持我省医保政策相对稳定,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完善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扎实开展医保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调研,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全年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新的赶考之路上,全省医保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推动医疗保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展现出更大作为。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