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季强 二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汉中市】省医保局督导调研汉中市医保信息化建设及贯标工作

来源:汉中市医保局日期:2021-08-30 09:12 访问次数: 字号:[ ]

819日,省医保局副局长王睿民一行对汉中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及贯标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交流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汉台区和城固县的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现场督导调研。820日上午,汉中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及贯标工作汇报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主持会议,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省医保局办公室主任史文君及省医保局基金中心主任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汉中市医保局副局长张杰对汉中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平台建设及贯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医保信息化建设专班成员对医保经办系统改造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省医保局基金中心主任刘伟对信息化建设及贯标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通报。省医保局办公室主任史文君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季强强调,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既是开展医保工作的工具也是强化医保管理的手段、为民服务的平台、连接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参保群众反映问题的端口。汉中医保系统要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从七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树立系统思维。各部门、各单位、各技术团队密切配合,举全员之力确保信息化平台顺利上线。二是紧盯任务目标。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任务目标要统一标准、方向和时限。三是解决“两个问题”。通过研讨、交流、学习等方式处理好全覆盖问题及技术难点问题。四是保持信息通畅。及时分享信息、掌握了解信息,同时积极借鉴一些成功经验。五是及时做好总结。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尽早推进信息化平台上线。六是做好“战前”的动员和准备。引入新媒体积极宣传动员,同时制定应急预案为系统切割做好充分准备。七是做好“指挥所”的组建。在上线前做好测试环境和办公场所的部署等工作准备。

汉中市医保局宋毅局长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是确保基础工作扎实。细化深化贯标、接口改造、数据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确保平稳转接。在最少问题、最少时间前提下完成新旧系统转接,确保接入省级信息平台后现有基本职能够顺利运行。三是确保有备无患。做好新系统运行预判,制定应急预案,提高新系统上线后的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平台上线前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确保不给省局添堵添乱。市局有信心、有能力、有措施完成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力争给陕西医保信息化建设增光添彩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法规科,市医保经办中心、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的主要负责人,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汇报会后,汉中市医保局张杰副局长立即组织市级7家定点医保机构召开问题整改落实布置会,会上就省调研组提出的问题整改进行了讨论明确,要求各医药机构提高认识,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整改,确保830日前完成贯标、接口改造、网络建设、数据治理等核心工作。为汉中市在920日顺利开展系统切换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康雯萱;编辑:王勇;审核:张杰)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