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黄志刚 二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黄志刚

省医疗保障局 二级巡视员

协助雷耀堂同志工作。负责行风建设工作。

李智远在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瞄准高质量发展 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努力推进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2-07-20 11:25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9日,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对我省的反馈情况以及我省开展交叉检查和明察暗访情况,部署了“百日百县”督导调研“回头看”工作和“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安排了2022年度我省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民温江城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季强出席会议。

李智远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开展好“百日百县”督导调研“回头看”,压茬推进“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推进大调研发现问题整改,对照反馈台账,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成果转化,切实筑牢自身发展基础。要走近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医药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了解市场主体意见建议,深入群众家中倾听百姓呼声,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办成一批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和企业最迫切的发展要事。要以大调研“回头看”和大走访助企惠民两项工作为载体,牵引下半年各项医保改革任务,推动全系统行风作风持续向好,不断提升三秦百姓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

李智远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行风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创新突破。要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功能完善,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建立全民医保健康信息档案,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要贯彻执行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健全常态化动态维护应用,为实现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要全面落实医保经办政务服务清单,强化标准化窗口建设,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要严格两定机构准入,完善医保协议管理,加快推进信用监管、大数据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强化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

李智远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全面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工作,进一步提升基本医保覆盖面和保障水平。要宣传好医保待遇持续提升的惠民成效,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提升群众参保积极性。要扎实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实现全省政策标准的规范统一,提升基本医保保障能力。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开发补充型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加强与基本医保的衔接,满足群众多元化保障需求。要巩固提升城乡居民住院待遇水平,确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稳定在70%左右。

李智远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牢固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推动医保事业行稳致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医保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各市、县(区)医保局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以及各市县(区)医保局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导、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