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黄志刚 二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黄志刚

省医疗保障局 二级巡视员

协助雷耀堂同志工作。负责行风建设工作。

【渭南市】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带工作组赴渭南市富平县督导调研

来源:渭南市医保局日期:2021-08-10 09:3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84日,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带工作组一行3人,在渭南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林的陪同下,富平县就2021年度上半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督导组通过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富平县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医保系统行风建设、2021年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医保基金监管、医保信息化、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富平县副县长徐晓军、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督导调研组首先在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查看了业务经办情况及有关资料,随后听取了富平县上半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座谈会后,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医院、刘集中心卫生院、张桥镇田村卫生室、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金龙大道店。对富平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情况、“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和医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黄志刚充分肯定了富平县上半年医疗保障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不断探索服务经验,升级医保经办模式,努力打造便捷医保服务体系。一是全面优化精简办事流程。整合服务环节、压缩办理时间,让群众少跑路;二是全面拓宽便民服务渠道。努力实现医保经办事项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三是全面减轻居民就医负担。坚定不移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常态化,积极跟进落实国家、我省医保局工作部署,配合开展人工晶体和心脏支架集中采购等工作,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时,要抓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信息平台建设、疫苗费用跟进结算等重要工作,要始终把巩固拓展医保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放在重要位置,再添措施,坚决守住因病返贫底线。

富平县副县长徐晓军在座谈会中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民生工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为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二是严把政策关口,确保基金有效使用。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医保政策,把好政策关口,不断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将医保基金的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利益。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服务提质增效。要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意识,树立“群众的事无小事”的思维意识,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有担当、心系群众的经办队伍,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服务好全县参保群众。(渭南市富平县医保局 宋小龙)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