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邢可利 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邢可利

省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

2020年度全省医保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0-12-09 15:25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医疗保障局赴宝鸡督导调研2020年度

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1月24日至25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一行4人赴宝鸡市督导调研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宝鸡市市长惠进才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医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与邢局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24日上午,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主持召开了督导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人保财险宝鸡市分公司、人保健康宝鸡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宝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关于2020年度宝鸡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就宝鸡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第三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落地执行情况,税务征缴医保费过程中的退费问题,定点医药机构费用结算周期,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贫困人口数据动态监测及数据共享等情况与参会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调研组到市局机关认真查看了2020年度医保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相关文件资料,同时到机关各办公室看望了全体人员。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宝鸡市陇县东风镇下凉泉村和陇县医保经办大厅,与贫困户、慢病参保农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两病”普通门诊、特殊慢病门诊政策执行情况及贫困户、城乡居民的参保和医保待遇享受情况。邢局长讲到,陇县医保局积极创新基层医保工作方法,各项医保政策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2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宝鸡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市城镇职工慢性病经办服务大厅和病定点药店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医保基金运行、医保政策执行、慢病报销政策程序等相关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邢局长表示宝鸡医保查询系统功能丰富多样、信息互通共享、使用操作便捷,促进了医保业务经办和基金监管,方便了群众办事。宝鸡的慢病经办服务工作也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

邢局长指出,宝鸡医保局能严格按照国家局和省医保局年度工作部署和节点要求,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面,执行扶贫政策持续有力,医保试点工作推进有力,疫情防控保障措施有力。

邢局长最后强调,要确保全年重点任务按时完成。要对照国家局、省局对医保工作的安排,全面审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强化督办考核。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全力推进医疗保障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基金监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落实特药管理政策,保障门诊“两病”用药,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优化异地就医结算流程,让医保政策惠及更多参保群众。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党风带政风促行风。

(来源:宝鸡市医保局




省医疗保障局赴咸阳督导调研

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月2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一行4人赴咸阳市督导调研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咸阳市医保局机关、市医保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咸阳市泾阳县医疗保障便民服务大厅、云阳镇中心卫生院、枣杨村医疗保障服务室,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咸阳市各项医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医保工作人员。

市政府副市长王靖主持召开督导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忠文,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科以上干部,人寿保险咸阳市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导调研组听取了咸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红关于2020年度咸阳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围绕“四个聚焦”,即聚焦使命必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基金安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聚焦担当作为,持续发挥医保扶贫兜底功效;聚焦继承创新,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与参会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邢可利局长充分肯定咸阳市医保工作成效,认为咸阳市在扶贫政策执行有力、打击欺诈骗保成效突出、医保惠民宣传富有特色。邢局长强调,决胜收官,要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对医保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我省医保工作要点,全面查找不足和短板,在法规监督、待遇保障、价格招采等方面精准发力,强化督办和考核,全力确保今年既定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坚定维护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大打击医保欺诈骗保力度,完善医保扶贫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衔接。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促进咸阳医保事业健康发展。

王靖副市长表示,咸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好医保工作根本遵循,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立足长远狠抓机制建设,全力打好医保收官战。

(来源:咸阳市医保局)




省医保局赴安康市督导调研

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11月23日至24日,省医保局副局长雷耀堂一行赴安康督导调研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雷耀堂听取了安康市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安康市医疗保障综合业务、待遇保障、医药服务、价格招采、经办服务等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雷耀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强部门协作,深入推进“三医”联动;要加快推进医保扶贫、疫情防控、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门诊结算试点等重点任务,总结推广工作经验;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医保队伍管理,理顺管办体制机制,狠抓医保行风建设,严格落实便民举措,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实现安康医疗保障事业追赶超越发展。

在安康市期间,省医保局督导调研组先后前往市人民医院、市医疗保险经办处、市政务服务中心、汉滨区、汉阴县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市医保局、市脱贫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汉滨区和汉阴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和陪同调研。

(来源:安康市医保局)



省医保局赴安康督导调研医疗保障

重点工作

11月23日至24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一行赴安康市督导调研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副市长何邦军出席座谈会。


雷耀堂对安康市医疗保障综合业务、待遇保障、医药服务等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康市各级医保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大健康理念,深入推进“三医”联动;要加快推进医保扶贫、疫情防控、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等重点任务,总结推广工作经验;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医保队伍管理,理顺管办体制机制,狠抓医保行风建设,严格落实便民举措,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实现安康医疗保障事业追赶超越发展。

军代表安康市政府感谢省医保局对安康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他指出,安康市始终将守护人民健康放在首位、降低患病群众家庭经济负担、提高群众获得感,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巩固医疗保障工作基础。抓实抓好医保扶贫,落实医疗保障主体责任。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医疗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后,雷耀堂一行先后前往安康市市人民医院、市医疗保险经办处、市政务服务中心、汉滨区、汉阴县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

(来源:安康市医保局




陕西省医保局督导调研榆林市

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1月25日至26日,陕西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民赴榆林督导调研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赵峰等一行参加调研,榆林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峰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分别前往榆阳区、绥德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先后深入医保经办中心、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了解榆林市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医保扶贫工作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成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政策制度宣传等情况,调研过程中,督导组还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医保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和医疗保障落实情况。

在绥德县开展医保重点工作调研活动之际,督导调研组专程前往郝家桥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馆,省、市、县三级支部和医保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齐心于11月25日在《陕西日报》发表的“难忘的岁月 珍贵的纪念”文章,参观了“习仲勋和郝家桥”“劳动英雄刘玉厚”“深厚的情谊”等展览内容。随后又到习仲勋的旧居前,听取了该村70多岁的马兴业老人对习仲勋同志革命事迹的介绍,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及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感人事迹,学习体会他们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26日下午的工作汇报会上,高小峰就榆林市一年来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会议就当前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赵峰就督导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对榆林市医疗保障党的建设工作、医保脱贫攻坚成效、医保基金安全防控、业务工作推进、经办服务规范、政策制度宣传等方面工作表示认可,对成立基金安全防控机构、定点药店反欺诈监管平台、引入第三方商业保险进行意外伤害调查等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睿民表示榆林的发展日新月异,榆林医保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医保、医疗、医药各项政策之间的统筹协调,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研究解决医保工作的深层次问题,确保医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

榆林市政府张耀明副秘书长参加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

(来源:榆林市医保局)




省医疗保障局赴杨凌督导调研

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1月26日至27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跃虎一行5人杨凌督导调研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的形式对杨凌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导调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芳出席汇报会。

调研组听取了示范区医保局关于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先后深入两级医保经办中心、区内两定机构和部分参保群众家中走访调研,实地检查了医保基金监管、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待遇保障、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集采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对示范区医保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示范区要全力推进医保制度改革,持续加强基金监管,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力做好国家带量集采工作,优化异地就医结算流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让医保政策惠及更多百姓。

杨芳表示,将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积极认领督导检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要统筹兼顾,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进医疗救助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协同发展;要对标定位,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作风做好医保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示范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杨凌示范区医保局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赴韩城督导调研

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11月18—19日,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黄志刚一行5人对韩城市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韩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锋、副局长相里丹、市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刘存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韩城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打击欺诈骗保、“两病”政策落实及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举证资料,并就韩城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及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进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韩城市医疗保障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医保工作部署和工作节点,积极谋划,加快推进,取得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职工生育保险实行“一站式结算”、基金监管建立督导检查长效机制、投诉举报案件件件有回应、执法行为做到件件有案卷、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试评价在全国600多个统筹区分列42名、72名,应该给予肯定和鼓励。他强调,韩城市要以国家医保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深化支付方式改革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原则,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探索推进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确保按期完成试点任务,并形成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同时希望韩城市继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参保征缴进度,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韩城市医保局)




省医保局赴铜川督导调研

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1月19日至20日,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带队赴铜川市开展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调研。铜川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铜川市医保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专题汇报,并先后深入印台区、耀州区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医保扶贫工作成效,实地检查了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监测、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进展,在铜川市医保中心查看了医保经办服务、行风建设和“阳光智”系统运行情况,与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市妇幼保健院就慢病鉴定管理、“4+7”量药品采购结算、高值耗材治理、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医疗机构意见建议,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

调研组认为,铜川市医保局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稳”“六”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省医保局各项安排部署,在铜川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医保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和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主题主线明晰,改革攻坚有力,铜川“三型”医保有特色有亮点,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体现了医保担当,彰显了医保作为,展现了医保形象,为实现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生动实践。

调研组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省医保局千方百计、全面统筹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各级医疗保障工作部门能够立足各地实际,开拓创新工作,努力克服人员、机构、机制等方面的困难,全方位展现了医保人的责任担当,管好了“钱袋子”、好了“救命钱”,待遇保障全面落实,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达到了预期。

调研组要求,全市各级医保系统要站位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贯穿到医疗保障的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以实干实绩发挥好收官、新局关键时间节点的承上启下作用;要对标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省医保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坚守医保制度改革方向,聚焦主题主线,以医保事业为牵引,突出重点、做大亮点、关注难点、解决堵点,及时查漏补缺,全力推动医保扶贫、疫情防控、基金监管、待遇保障、价格监测、经办服务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事项和重大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巩固胜势,全力做好迎接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要在全省成效考核交叉检查铜川医保扶贫零反馈、无漏项的基础上,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医保扶贫参保缴费全覆盖、三重保障政策倾斜、“一站式”服务顺畅到位等核心指标,严格按照“台账全面规范、信息数据真实准确、佐证资料齐全明确”要求,逐项逐人落实到位,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政策标准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展现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全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贡献医保力量。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




省医保局对商洛市医保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11月25日至27日,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带领省督导调研组一5人对商洛市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商洛市医保局、镇安县医保局和柞水县医保局,分别听取了医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医保、价格招采、法规监督、待遇保障、信息化建设、业务经办等情进行了全面调研,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档案。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商洛市中心医院、商洛市中医医院、镇安县中医医院、柞水乾佑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在落实各项医保、执行医保政策、医保结算、带量采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医药机构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经过三天的实地督导调研,省督导调研组对商洛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督导组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总目标,全面落实国家、省各项部署,抓住医保改革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处理好改革与发展、传承与创新、规范与保、管理与服务、提高与提升的关系;要正确看待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既要在“以收定支”的前提下尽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便捷的医疗保障,又要积极响应医药机构的正当诉求,全面推进“三医”良性互动、和发展,努力把医疗保障这一惠民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商洛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商洛市医保局 作者:吴成海)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