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邢可利 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邢可利

省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1-01-22 21:46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

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

1月22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主持会议,就全省医保系统做好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省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我省经济社会和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深入分析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为我们今年做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全省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医疗保障追赶超越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一是做好医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完善我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三是按照国家局部署,推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四是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不断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笼子。五是稳步落实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招标采购,不断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六是深化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引导医疗机构合理诊疗。七是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推进我省承担的DRG和DIP国家试点。八是实施国家统一的药品目录,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就医用药质量。九是提高医保服务效能,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十是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医保标准化、法治化建设,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提高医保治理能力和水平。十一是立足我省实际,认真研究问题,深入谋划措施,科学编制我省医疗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十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医保业务深入融合,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积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以贯之,继续落实好疫情期间医保相关政策措施,做好患者救治保障和疫苗费用医保支付等工作。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为春节期间异地就医备案和结算报销提供便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遵守廉政纪律要求,营造医保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赵跃虎、王睿民,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季强,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晓军,省医疗保障局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