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邢可利 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邢可利

省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首次服务对象座谈会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19-07-14 17:41 访问次数: 字号:[ ]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首次服务对象座谈会

7月12日,省医保局召开首次服务对象座谈会。座谈会是我局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加强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塑造好陕西医疗保障领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政策环境。

参加座谈会的有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和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西安杨森、上海罗氏、北京诺华、默沙东等9家制药企业和交大二附院、长安医院等2家医疗机构作为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改善谈判药(特药)落地和管理工作,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这一主题展开充分、热烈地交流。座谈会上我局从完善医药管理政策提升药物可及性、简化抗癌药医疗费用报销和客观存在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谈判药(特药)落地和管理工作。服务对象代表介绍了近两年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尤其是针对特药政策落地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出自身的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讲话

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指出,建立服务对象座谈制度、打造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平台,是我们践行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自机构组建以来,我们始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既“俯下身子”深入基层调研,又“敞开大门”听取大家声音。我们与医药机构有着共同的服务对象——参保患者,大家要站在患者的角度换位思考,深切体会患者的痛苦和不幸,一切为了患者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是医保改革发展的方向。服务参保患者医保需求、提升群众健康品质是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尺度,目前的沟通交流机制已经建立,后期就看我们工作的整改和提升。他强调,今天会议收集的有益有效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精简审核材料,探索“容缺备案”,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争取尽早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特药政策解读,强化一线审核备案的可操作性,让医疗机构有据可依;进一步扩大定点医疗机构范围,让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具备特药管理资质,更加方便群众就诊与购药;进一步针对药品在不同区域价差较大、患者为提高特药报销比例反复住院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争取国家指导和支持。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首次服务对象座谈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大家围绕参保患者健康问题作了很好的交流,下一步我们将把主题教育的“改”字贯穿始终,当下能改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或者受客观因素限制的,我们也会盯住不放、认真研究,必要时会向上级汇报争取,务求让大家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