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邢可利 局长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邢可利

省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

陕西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0-03-05 22:35 访问次数: 字号:[ ]

35,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医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跃虎、王睿民,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季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宏杰和一室主任杜丽峰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医保工作以健全制度、完善政策、推进改革、服务民生为抓手,一手抓机构组建,一手抓业务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医保能力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一是创新利民,各项医保改革全面推进。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六统一”和市级统筹,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招采改革成效初显,西安“4+7”试点去年发生40个品规的采购,节约资金3.36亿元。实现我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零差率”销售。二是保障惠民,医保职能作用有效发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去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45万家,处理违规两定机构5694家,追回医保基金2.49亿元。医保精准扶贫,构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三重保障体系,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障全覆盖。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支付,抗癌药平均报销比例约60%。建立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明确报销不低于50%。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去年全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1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2.9亿元。调整全省职工基本医保和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为用人单位减负9.42亿元、参保人员减负2.75亿元。三是简政便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构建与服务对象多元化的交流渠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做好“减证便民”工作。完善医保定点协议管理,对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费用结算进行全面自查,严格按照协议结清应付账目。四是强基为民,基础工作提质增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实现机构改革无缝衔接、平稳推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规范基金监管执法行为,提升全省医保部门的依法行政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医保队伍廉洁高效。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面临的发展机遇,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对医保工作做出的科学研判和战略谋划。要正视存在的困难与不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趁势而上,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把阶段性减半征收企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政策落实到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努力实现一般农户特别是“边缘户”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医保工作要紧紧围绕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着力改革创新,狠抓政策落实,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塑造医保新风貌。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医保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在承担新使命上下功夫,树立改革新标杆。创新基金监管方式,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深入推进多元复合式支付方式改革,将监管重点从医疗费用控制转向医疗费用和医疗质量双控制。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强药品价格监测,让监测结果惠及百姓。继续做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稳妥开展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三是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展现服务民生新成效。持续优化医保扶贫政策标准,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三重制度保障范围,全面落实医保扶贫倾斜政策标准,梯次减轻贫困人口负担,坚决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动态调整医保药品目录,逐步实施高值医用耗材基本医保准入制度,切实做好国家谈判药品落地落实工作。持续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健全经办管理协同工作机制,推进区域一体化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不断提高保障力度,稳定保障水平。四是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激发改革发展新活力。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持续推进行风建设,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规范全省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全面实行市域内“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积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助保障工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耗材挂网采购和价格监测,优化经办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推动医保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满意的医保答卷。

医疗保障局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区)医疗保障局领导,内设科室和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