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3. 机构领导
  4. 赵跃虎 一级巡视员
  5. 重要活动
  6. 正文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1-03-17 14:15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6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宏杰、二级调研员党建平,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赵跃虎、王睿民参加会议,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医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习研读、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省医保系统落地生根。逐一对照两会涉及的医疗保障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切实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推进我省实施意见出台,切实抓好宣传落实工作。同步融入到“十四五”医疗保障规划编制中,深入思考研究,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医疗保障规划。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医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同推进“三医联动”,深化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防范化解基金运行风险,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紧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范围,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全面推开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认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可及的医保服务。同时,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沟通,虚心听取意见,严格办理时限,努力做到满意率和限时办结率两个100%。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反腐败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严守党风廉政底线。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扎实推进各项医保工作,推动我省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