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关党建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陕西省医保系统学习三明医改经验专题培训班在三明市成功举办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1-04-24 20:3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对三明医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着力提升我省医保系统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我省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1日至23日,省医保局赴福建省三明市举办陕西省医保系统学习三明医改经验专题培训(第一期)。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同志主持。各市(县、区)医保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和省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邢可利强调此次学习培训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医疗保障“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培训班围绕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打击欺诈骗保、深化医保支付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课程进行了集中授课辅导。全体学员赴沙县总医院开展现场教学,听取三明医改经验,领悟三明医改精髓。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三明医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到很多启发。参训学员宝鸡市医保局副局长任爱军说,通过学习三明医改经验,对我们深入理解医疗保障理念,正确把握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律,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本方略,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渭南市医保局副局长王晓鹏说,三明医改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杠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汉中市医保局副局长张杰说,三明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主要做法,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很深的为民情怀,对推动陕西医保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主任杨新政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经办服务标准化水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根据工作安排,第二期培训班将于五月举办。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