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关党建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4-04-16 16:29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5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及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中共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认为,从今年4月到7月在全党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我局党纪学习教育,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进一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不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新篇章贡献医保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局党组负总责,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发挥示范效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分管负责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局属各党支部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所属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检视、整改全过程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科学统筹、严密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我局党纪学习教育高位推动、高效开展。要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要求,确保学习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采取集中读书交流、专家讲课辅导、案例剖析警示、实地参观见学、党性检视分析、个人自学提升等多种形式,努力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做到边学习、边反思,深入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将党纪学习教育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紧密结合,切实融入医保省级统筹、基金监管、医药耗材集采、优化经办服务等重点工作,以党纪学习教育的良好效果促进我省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