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关党建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山河无恙 共盼春来

——省医保局下沉干部徐文亮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2-01-19 20:07 访问次数: 字号:[ ]

基层防疫人员履职尽责,在寒风中坚守。在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这无疑是我宝贵的一段经历,亲眼见证了每个医护工作者、防疫志愿者的付出与坚持。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与群众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心声,切实解决问题,通过帮助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也让我成长了不少。

近期,北院门街道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我作为下沉一线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展现了医保人的担当和形象。对值守的织袜三厂小区开始每家每户进行上门入户摸排工作,做好住户登记和统计工作,为“全员核酸,不漏一人”扫清障碍。敲门摸底工作重点是关心孕妇、孤寡老人、老弱病残人员,对他们登记造册,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社区居民也积极配合,或是自发的送上热水和暖宝宝给防护人员,或是送上感谢与关心,温暖人心。局机关也送来物资支援,鼓励我们下沉一线,尽责担当。社区下沉干部组织有序,结束工作后及时汇总问题,总结优化,合理安排次日工作,继续为防疫作出更多贡献。

日常工作也收获满满。劝返街道上闲散聚集人员;协助社区给孤寡老人赠送牛奶、饼干等爱心物资;给值守小区群众宣传最新防疫政策,披露网上谣言信息,解答居民疑问;协助流动核酸检测小组上门完成未检漏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针对开始营业的果蔬商贩、超市、药店等民生保障行业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基层工作繁琐,但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帮助到居民,改善他们的生活。

我坚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将来,定会山河无恙,墙角花开,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