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关党建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省医保局下沉干部李琳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2-01-19 20:08 访问次数: 字号:[ ]

来到西铁社区已经半个多月了,下沉的这些日子我在不断磨砺成长,作为一名下沉干部我也在竭尽所能,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3日开始我配合社区召集了20位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社区生活服务队”,主要负责在小区南门,对社区居民购买的生活物资统一进行接收、消杀,再由志愿者送到每一位居民的单元楼下,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会帮他们送到家门口,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居民在小区里活动范围,避免交叉感染。


“你好,我们是小区志愿者,请问您是几号楼几单元哪一户的,联系电话是多少,现在请到单元门口等,我们志愿者师傅马上给您送到”,这句话,每天都要重复好几百次,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七点,随着快递、餐饮业的逐步复工,小区内每天配送的物资量也从二三百件达到了现在的六百余件,东西更多更重了,工作也更忙了,但为了每一位居民的安全,为了整个小区的安全,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为了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协助医护人员对小区内行动不便、无法下楼的老年人及病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也成了我的工作内容之一。由于小区为老小区,无电梯,所以我们需要不停的爬楼梯,五楼、六楼、甚至七楼,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拿着各种采样物品,又闷又热,爬到腰疼腿疼,也有过爬不动的时候,但只要想到如果我们不爬楼的话,这些人就无法完成核酸检测,就会被漏检,还是默默的坚持了下来,目前已完成50余人的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于小区内大数据筛查出的270多位核酸检测漏检人员,我们也再次进行了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目前未央区正在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寒冬终将过去,我们也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明媚,抗疫一线始终有我们的身影,胜利也即将到来!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