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关党建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当好核酸检测的“敲门人”

——省医保局下沉干部谷文博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2-01-17 10:44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员下楼做核酸,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要聚集”,自从12月31日在小区做志愿者以后,同样的话在5号楼的每家每户不知喊了多少遍、敲了多少门。作为一名“敲门人”目的只有一个“全员核酸,不漏一人”。

今天小区又通知全员做核酸,早晨7:30分医护人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就已全部到位。核酸检测开始后,志愿者主要工作是两人1组,对小区6栋楼8个单元2312住户逐一通知做核酸。今天我还是负责5号楼一家一户敲门,另一名志愿者在单元楼门口维持秩序,提醒大家间隔2米有序排队不聚集,做完核酸及时回家不逗留。敲门通知做核酸是从顶楼34层一家一户开始的,逐层向下,由于要在楼道内不停走动、敲门、喊话,还不到几层,额头已布满汗水,面罩也被雾气遮挡住了,后背上的衣服也湿透了,但脚下的步伐没停,敲门的手劲没减,喊话的声音没小,五十多分钟,5号楼306户我都敲门通知完毕,不到两个半小时,小区3800多人就已全部做完核酸检测。虽然嗓子喊哑了、衣服湿透了、手指敲红了,但是小区居民一声声的“谢谢”“辛苦了”,还有的居民主动为我们喷洒消毒酒精,让我们做好防护,这一切让我们心中感到阵阵温暖,没有一人喊累叫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只到核酸检测做完最后一个人,清理完场地,才一个个离去。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不论是一线工作人员,还是居家隔离的人员,只有坚守各自岗位,才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无数平凡的汗水,汇集在一起,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