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构概况

43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相红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医保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及工作专班、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省委办公厅《关于省级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后,相红霞、温江城、方园、权楠4名同志围绕“践行‘四下基层’破解难题,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进行研讨交流,结合个人学习情况,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定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持续强化对党的忠诚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在全省医保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医保工作重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各项医保重点改革和医保民生实事,坚决抓好督办落实制度,形成闭环落实机制。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传承好弘扬好“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结合深化“三个年”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扎扎实实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医保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三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医保工作受到重点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涉及医保工作,这既是使命担当,更是责任压力。要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树牢正确政绩观,解放思想、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巩固全民参保成果,优化经办服务,加强医保惠民政策宣传,强化基金常态化监管,持续推动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