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务公开
  3. 财政预决算
  4.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00000001-1-2019-000002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8-08 10:51:45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主题分类 关键词 医疗保障 2019 预算 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是省政府直属机构,为正厅级。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国家医疗保障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拟订全省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方面的法规规章草案、政策、计划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 制定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三) 组织制定全省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拟订全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四)组织制定全省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根据国家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制定全省医保目录准入谈判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五) 组织制定全省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六) 制定全省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省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七) 制定全省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八) 负责全省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组织制定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合作交流。

(九) 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十)职能转变。省医疗保障局应完善我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草,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省医疗保障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 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要、保密、档案、车辆、信访、宣传、政务公开、安全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重要文件的起草和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组织协调机关及直属单位业务;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局机关作风建设。承担单位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合作交流等工作。

(二) 法规与监督处。组织拟订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规划, 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组织起草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标准,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拟订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全省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三) 待遇保障处。拟订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标准;统筹推进全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承担全省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其他各项补充保险的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全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 医药服务管理处。拟订全省城镇职工医疗保障筹资私待遇政策、标准;拟订全省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制定医保目录准入谈判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拟订全省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组织推进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组织开展全省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组织拟订全省生育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五) 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拟订全省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拟订全省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并监督实施,推进全省招标采购平台建设。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局党组管理的领导班子考核和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等工作;组织协调目标责任的实施、考核和奖惩等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 完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科学测算、合理设计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框架,实现统筹地区内政策制度统一、管理规范。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政策,进一步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提高运行质量,确保实现“六统一”。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制定我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稳步推动两险合并。完善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制度,方便参保群众。探索开展符合陕西特点的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二) 完善医保筹资缴费机制。建立健全稳定可持续的居民医保筹资机制,研究应对老龄化问题措施。实现个人参保缴费年人均220元。配合税务部门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管职责划转工作。

(三) 稳定待遇水平和统筹层次。做实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完善转移支付办法和专户管理方式,提高基金共济和抗风险能力。稳定城乡居民医保各项待遇保障政策和特殊人群待遇倾斜政策。完善门诊统筹,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四) 建立医保待遇清单制度。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待遇清单制度,遵照清单项目、决策权限、政策标准,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确定合理的待遇保障内涵和边界,明确基本医保“保基本”。逐步清理以往超出清单范围的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平稳过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五) 构建医保目录动态调整。严格执行国家医保目录动态调整制度,突出基本保障,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调整完善特药保障政策,提高抗癌药等群众关心的药品管理服务水平,减轻参保群众负担。整合相关专家库,明确专家条件,规范产生和变更程序,建立统一的医疗保障专家库,加强日常管理,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

(六) 发挥医保精准扶贫效能。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稳定当前贫困人口各项医保待遇保障政策。制定医保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探索解决影响“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和贫困边缘普通参保群众医保支持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七) 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密切关注医疗机构医疗收入和医药费用变化,统筹兼顾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成本、医保支付、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健全“互联网+医疗”收费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论证测算,强化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审批管理,支持新诊疗技术开展。

(八) 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结合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进总额控制下的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健全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间资金结余使用和超支的分担办法,完善激励约束和风险分担机制。稳步推进落实国家DRGs付费试点。规范医保按病种付费管理。

(九) 推动药品耗材招采改革。健全招标采购常规业务体系,推进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健全药品耗材采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适时召开省际联盟工作会议,完善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联盟目录、编码、价格统一,完备招标采购区域协同和工作交流机制。支持西安市做好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落地工作。

(十)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医保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基金监管,细化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分类施策,逐一排查,实现对全省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督查的全面覆盖。加强医保基金稽核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治理,继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十一)加强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完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内容,精简评估签约程序,严格准入管理、费用审核、履约检查和违约惩戒,优化结算方式,改善服务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细化解除与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的具体标准及流程。开展医保签约医师制度试点,强化医药服务机构和参保群众的责任意识。加强医保经办机构内部风险防控,明确经办流程,建立监督制约机制,提升内审稽核能力,堵塞制度漏洞。

(十二) 构建综合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医保稽查监督体系建设,开展全员岗位培训,增强风险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完善举报制度,争取财政支持,建立线索督办和反馈机制。构建部门联动机制,探索信息共享、分业监管、协同合作模式。推进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制定实施细则,对接“信用陕西”,建立两定机构和个人违法失信黑名单,强化信息披露,推动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创新监管方式,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监督。

(十三) 做好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持续推进医疗机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探索实施普通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制定完善分类别采购目录,健全目录挂网规则。制定药品耗材备案采购管理政策,明确备案采购的流程和占比,强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网上采购管理。制定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动态调整政策,与全国最低价格保持联动。

(十四) 抓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加强异地就医基金结算管理,落实就医地管理责任。继续落实“三个一批”要求,将外出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直接结算。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规范经办流程和备案手续,优化转诊流程,精简证明材料,实现患者转诊备案医院全流程办理。

(十五) 提升医疗保险经办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办服务便民化,逐项完善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推动一体化结算,推进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政策“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十六) 建立健全药品价格监测机制。完善药品价格监测点及品种,建立价格动态监测机制和预警系统,强化监测成果应用,为药品招标采购提供科学依据。做好药品价格信息发布,合理引导市场主体预期,优化市场资源配置。

(十七) 加强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问责追究机制,重点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检查。

(十八) 筑牢制度基础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规范,构建运转规则,强化督办机制,提升运行效率。规范公文处理,强化调查研究,提升以文辅政能力。做好部门财务预决算工作,严格采购管理,强化内部管控,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积极谨慎化解信访矛盾,构建重大紧急事项处理机制,强化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

(十九) 做好规划法制和合规审查。制定“十三五”后期医保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启动“十四五”医保规划前期研究。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构建公平高效的城乡一体化医保政策体系。开展重大政策措施及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逐步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合理编制预决算,防范支付风险,强化预算执行,提高基金使用效益。

(二十) 抓好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规划推进全省统一、高效、兼容、便捷的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迁移、整合各部门医保数据,逐步推进“内部管理、业务管理、生产经办、数据分析”四类14个业务子系统建设。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和要求,构建我省信息编码标准数据库,遵循“有标贯标,无标建标”的原则,规范疾病、诊断等业务标准,逐步建立业务标准动态维护机制。加快医保智能监控信息系统建设,强化医保大数据运用,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根据国家安排部署,开展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

(二十一) 优化舆论宣传工作树立系统良好形象。建立宣传工作领导机制,严格宣传归口管理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推进政务公开,保障信息安全,建立宣传培训和考核机制。加强舆情监控,完善应对预案,妥善疏导和化解舆情危机。加快医保门户网站建设,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强化省市县三级宣传联动,合理引导参保群众预期。改进宣传报道模式,积极开设政务微信、微博平台,贴近民生民情,善用“网言网语”,讲好“医保故事”。

三、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的部门预算由局机关本级预算和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预算组成(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经费管理方式均为财政全额拨款。纳入我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本级(机关)

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四、 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根据三定方案我局行政编制42名,其中局领导4人,从相关厅局划转32人,从省医保中心整体划转38人。

我局人员编制70人,其中行政编制42人、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员74人,其中行政33人、

事业41人,无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

五、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由于机构改革,资产移交工作未到位。截止2018年底,我局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 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我局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 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局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19年我局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1.0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七、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预算收入1025.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1.09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45万元、上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59.02万元。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2019年我局预算支出1025.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21.09万元、其他资金支出104.02万元。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二)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我局财政拨款收入98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1.09万元、上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59.02万元,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2019年我局财政拨款支出98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21.09万元、上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支出59.02万元,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三)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我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1.09万元(不含上年结转资金),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其中:

(1) 行政运行(2080101152.20万元,人员经费支出109.4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2.79万元;

(2)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080109708.91万元,人员经费支出587.1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6.79 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5万元;

(3) 培训支出(205080319.75万元,为公用经费支出;

(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0.22万元,为退休人员的公用经费支出;(5)住房公积金(221020140.01万元,为人员经费支出。

2、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1.09万元(不含上年结转资金),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其中:

(1) 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301686.16万元,为人员经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9.03万元,人员经费支出44.4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39.5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5.90万元,为人员经费支出。

(2) 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说明。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工资福利支出(501686.16万元,为人员经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29.03万元,人员经费支出44.4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39.5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5.90万元,为人员经费支出。

(四)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我局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局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我局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我局2019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安排的公务接待费2.90万元、会议费7.41万元、培训费19.75万元,共计30.06万元。我局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三公”经费支出。

(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9.55万元,因我局是2019年新增的预算单位, 2018年无部门预算,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我局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97万元,是结转的培训费。

(八) 政府采购情况。

我局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共9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

我局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名称: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保密审核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目录

报表

报表名称

是否空表

公开空表理由

1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3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4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6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7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8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9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不涉及

10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表

11

2019年部门管理的专项资金(本级支出)预算表

1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13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4

2019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15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支出功能分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一、部门预算

921.09

一、部门预算

1,025.11

一、部门预算

1,025.11

一、部门预算

1,025.11

  1、财政拨款

921.09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30

  1、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916.85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727.91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21.09

  2、外交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713.65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287.00

       其中: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

 

  3、国防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93.00

  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4.30

    (2)政府性基金拨款

 

  4、公共安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0

  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5、教育支出

28.72

       (4)资本性支出

4.30

  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2、上级补助收入

 

  6、科学技术支出

 

  2、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108.26

  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3、事业收入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14.26

  7、对企业补助

 

      其中: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35.70

       (2)商品和服务支出

94.00

  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10、卫生健康支出

14.26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6、其他收入

 

  11、节能环保支出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

 

       (6)资本性支出

 

  12、债务还本支出

 

 

 

  13、农林水支出

 

       (7)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13、转移性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

 

       (8)对企业补助

 

  14、预备费及预留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9)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5、其他支出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0)其他支出

 

 

 

 

 

  17、金融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

 

 

 

 

 

  18、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

42.13

 

 

 

 

 

 

  2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4、预备费

 

 

 

 

 

 

 

  25、其他支出

 

 

 

 

 

 

 

  26、转移性支出

 

 

 

 

 

 

 

  27、债务还本支出

 

 

 

 

 

 

 

  28、债务付息支出

 

 

 

 

 

 

 

  29、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921.09

本年支出合计

1,025.11

本年支出合计

1,025.11

本年支出合计

1,025.11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上年实户资金余额

45.00

未安排支出的实户资金

 

未安排支出的实户资金

 

未安排支出的实户资金

 

上年结转

59.02

 

 

 

 

 

 

    其中:财政拨款资金结转

59.02

 

 

 

 

 

 

          非财政拨款资金结余

 

 

 

 

 

 

 

 

 

 

 

 

 

 

 

收入总计

 1025.11

支出总计

 1025.11

支出总计

 1025.11

支出总计

 1025.11


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总计

 

 

部门预算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政府性基金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上年结转

上年实户资金余额(非财政性资金)

其他收入

小计

其中: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项目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025.11

966.09

921.09

 

 

 

 

 

 

 

59.02

45.00

 

733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1,025.11

966.09

921.09

 

 

 

 

 

 

 

59.02

45.00

 

  733001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160.00

160.00

160.00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865.11

806.09

761.09

 

 

 

 

 

 

 

59.02

45.00

 

表3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总计

 

 

部门预算

 

 

合计

公共预算拨款

政府性基金拨款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上年实户资金余额

其他收入

上年结转

小计

其中:专项资

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025.11

966.09

921.09

 

 

 

 

 

45.00

 

59.02

733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1,025.11

966.09

921.09

 

 

 

 

 

45.00

 

59.02

  733001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160.00

160.00

160.00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865.11

806.09

761.09

 

 

 

 

 

45.00

 

59.02


4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支出功能分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921.09

一、财政拨款

980.11

一、财政拨款

 

980.11

一、财政拨款

980.11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21.09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30

  1、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901.85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712.91

     其中: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

 

  2、外交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698.65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257.00

  2、政府性基金拨款

 

  3、国防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93.00

  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4.3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4、公共安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0

  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5、教育支出

28.72

       (4)资本性支出

 

4.30

  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6、科学技术支出

 

  2、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78.26

  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

 

14.26

  7、对企业补助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90.70

       (2)商品和服务支出

 

64.00

  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0

 

 

  10、卫生健康支出

14.26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1、节能环保支出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

 

       (6)资本性支出

 

 

  12、债务还本支出

 

 

 

  13、农林水支出

 

       (7)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13、转移性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

 

       (8)对企业补助

 

 

  14、预备费及预留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9)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15、其他支出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0)其他支出

 

 

 

 

 

 

  17、金融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

 

 

 

 

 

 

  18、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

42.13

 

 

 

 

 

 

 

  2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4、预备费

 

 

 

 

 

 

 

 

  25、其他支出

 

 

 

 

 

 

 

 

  26、转移性支出

 

 

 

 

 

 

 

 

  27、债务还本支出

 

 

 

 

 

 

 

 

  28、债务付息支出

 

 

 

 

 

 

 

 

  29、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921.09

本年支出合计

980.11

本年支出合计

 

980.11

本年支出合计

980.11

上年结转

59.02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结转下年

 

    其中:财政拨款资金结转

59.02

 

 

 

 

 

 

 

         非财政拨款资金结余

 

 

 

 

 

 

 

 

 

 

 

 

 

 

 

 

 

收入总计

980.11

支出总计

980.11

支出总计

 

980.11

支出总计

980.11



表5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不含上年结转)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备注

**

**

1

2

3

4

**

合计

921.09

736.54

139.55

45.00

205

教育支出

19.75

19.75

20508

进修及培训

19.75

19.75

2050803

培训支出

19.75

19.75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61.33

696.53

119.80

45.00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861.11

696.53

119.58

45.00

2080101

行政运行

152.20

109.41

42.79

2080109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708.91

587.12

76.79

45.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22

0.22

208050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0.22

0.2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40.01

40.01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40.01

40.01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0.01

40.01

表6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不含上年结转)单位:万元

部门经济科目编码

部门经济科目名称

政府经济科目编码

政府经济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备注

**

**

**

**

1

2

3

4

**

合计

921.09

736.54

139.55

45.00

301

工资福利支出

686.16

686.16

30101

基本工资

501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209.18

209.18

30102

津贴补贴

501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157.48

157.48

30103

奖金

501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17.08

17.08

30107

绩效工资

5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70

2.7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66.69

66.69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21.47

21.47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33.34

33.34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11.14

11.14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14.26

14.26

30113

住房公积金

50103

住房公积金

40.01

40.01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12.81

112.8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29.03

44.48

139.55

45.00

30201

办公费

50201

办公经费

31.00

22.00

9.00

30202

印刷费

50201

办公经费

14.00

14.00

30207

邮电费

50201

办公经费

6.49

6.49

30211

差旅费

50201

办公经费

36.00

36.00

30213

维修()

50209

维修()

2.00

2.00

30215

会议费

50202

会议费

7.41

7.41

30216

培训费

50203

培训费

19.75

19.75

30217

公务接待费

50206

公务接待费

2.90

2.90

30218

专用材料费

50204

专用材料购置费

36.00

36.00

30228

工会经费

50201

办公经费

6.67

6.67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0201

办公经费

54.48

44.48

1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2.33

12.33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0

5.90

30304

抚恤金

50901

社会福利和救助

1.20

1.2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509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

4.70

4.70

表7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分类功能科目-不含上年结转)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备注

**

**

1

2

3

**

合计

876.09

736.54

139.55

205

教育支出

19.75

19.75

20508

进修及培训

19.75

19.75

2050803

培训支出

19.75

19.75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16.33

696.53

119.80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816.11

696.53

119.58

2080101

行政运行

152.20

109.41

42.79

2080109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663.91

587.12

76.79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22

0.22

208050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0.22

0.2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40.01

40.01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40.01

40.01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0.01

40.01

8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不含上年结转)  单位:万元

部门经济科目编码

部门经济科目名称

政府经济科目编码

政府经济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备注

**

**

**

**

1

2

3

**

合计

876.09

736.54

139.5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686.16

686.16

30101

基本工资

501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209.18

209.18

30102

津贴补贴

501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157.48

157.48

30103

奖金

501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17.08

17.08

30107

绩效工资

5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70

2.7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66.69

66.69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21.47

21.47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33.34

33.34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11.14

11.14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14.26

14.26

30113

住房公积金

50103

住房公积金

40.01

40.01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12.81

112.8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84.03

44.48

139.55

30201

办公费

50201

办公经费

22.00

22.00

30202

印刷费

50201

办公经费

14.00

14.00

30207

邮电费

50201

办公经费

6.49

6.49

30211

差旅费

50201

办公经费

36.00

36.00

30213

维修()

50209

维修()

2.00

2.00

30215

会议费

50202

会议费

7.41

7.41

30216

培训费

50203

培训费

19.75

19.75

30217

公务接待费

50206

公务接待费

2.90

2.90

30228

工会经费

50201

办公经费

6.67

6.67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0201

办公经费

54.48

44.48

1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2.33

12.33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0

5.90

30304

抚恤金

50901

社会福利和救助

1.20

1.2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509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70

4.70


9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不含上年结转)单位:万元

 

 

 

预算数

支出功能分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政府预算支出分类经济科目(按大类)

预算数

一、政府性基金拨款

一、科学技术支出

一、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四、节能环保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五、城乡社区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

五、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六、农林水支出

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六、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七、交通运输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七、对企业补助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九、商业服务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金融支出

债务付息及费用支出

十、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十一、其他支出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十一、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十二、转移性支出

资本性支出

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十三、转移性支出

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对企业补助

十四、预备费及预留

十五、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十五、其他支出

其他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本年支出合计

本年支出合计

本年支出合计

10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表(不含上年结转)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项目)名称

项目金额

项目简介

**

**

1

**

合计

75.00

733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75.00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75.00

专用项目

75.00

社会保障体系构建

75.00

五大保险稽核工作经费(医疗工伤)

75.00

表11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上年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支出表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部门经济科目编码

部门经济科目名称

政府经济科目编码

政府经济科目名称

项目类别

资金性质

金额

备注

**

**

**

**

**

**

**

**

**

**

1

**

合计

59.02

733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59.02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0114

医疗费

5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项目支出

一般预算支出

14.26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2080107

社会保险业务

30227

委托业务费

50205

委托业务费

项目支出

一般预算支出

19.00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2080109

社会保险经办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支出

一般预算支出

10.37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2050803

培训支出

30216

培训费

50203

培训费

基本支出

一般预算支出

8.97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2011099

其他人力资源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50306

设备购置

基本支出

一般预算支出

4.30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0113

住房公积金

50103

住房公积金

基本支出

一般预算支出

2.12

表1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单位编码

采购项目

采购目录

购买服务内容

规格型号

数量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编码

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实施采购时间

预算金额

说明

**

**

**

**

**

**

**

**

1

**

**

**

**

**

2

**

合计

9.00

733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9.00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9.00

208

01

09

733002

五大保险稽核工作经费(医疗工伤)

计算机

联想扬天A6412f

10

302

01

502

01

9

6.00

208

01

09

733002

五大保险稽核工作经费(医疗工伤)

打印设备

佳能LBP2900+

3

302

01

502

01

9

0.35

208

01

09

733002

五大保险稽核工作经费(医疗工伤)

复印机

夏普MXB4621R

1

302

01

502

01

9

2.00

208

01

09

733002

五大保险稽核工作经费(医疗工伤)

数字照相机

尼康D610入门机

1

302

01

502

01

9

0.65

表13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2018年

 

 

 

 

2019年

 

 

增减变化情况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

(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因公出国

(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因公出国

(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10-1

20=11-2

21=12-3

22=13-4

23=14-5

24=15-6

25=16-7

26=17-8

27=18-9

 

合计

28.66

1.90

 

1.90

 

 

 

7.41

19.35

30.06

2.90

 

2.90

 

 

 

7.41

19.75

1.40

1.00

 

1.00

 

 

 

 

0.40

733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28.66

1.90

 

1.90

 

 

 

7.41

19.35

30.06

2.90

 

2.90

 

 

 

7.41

19.75

1.40

1.00

 

1.00

 

 

 

 

0.40

  733001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733002

  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28.66

1.90

 

1.90

 

 

 

7.41

19.35

29.06

1.90

 

1.90

 

 

 

7.41

19.75

0.40

 

 

 

 

 

 

 

0.40

表14    2019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2019年度)

 

部门(单位)名称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专项(项目)名称

五大保险稽核工作经费(医疗工伤)

 

资金金额(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75

    其中:财政拨款

45

         其他资金

30

年度目标

 目标1:实现省直4500人的慢性病鉴定,对80%两定机构进行考核,满足异地就医急剧增长的需要。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采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照像机。

全部采购到位,满足业务量急剧增加的需要。

 

 

 

 

质量指标

实现省直4500人的慢性病鉴定,对80%两定机构进行考核。

4500人次,80%两定机构。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实现省直4500人的慢性病鉴定,对80%两定机构进行考核。

4500人次,80%两定机构。

社会效益指标

满足异地就医急剧增长的需要。

省内20万人次,全国7万人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让服务对象满意。

让服务对象满意。


表15  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2019 年度)

部门(单位)名称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年度主要任务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万元)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任务1

实现省直4500人的慢性病鉴定,对80%两定机构进行考核,满足异地就医急剧增长的需要。

75

45

30

任务2

 

 

 

 

任务3

 

 

 

 

……

 

 

 

 

金额合计

75

45

30

年度总体目标

 目标1:实现省直4500人的慢性病鉴定,对80%两定机构进行考核,满足异地就医急剧增长的需要。

 目标2:  目标3:

 ……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采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照像机。

全部采购到位,满足业务量急剧增加的需要。

 指标2:

 

 ……

 

质量指标

 指标1:实现省直4500人的慢性病鉴定,对80%两定机构进行考核

4500人次,80%两定机构。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

 

 指标2:

 

 ……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实现省直4500人的慢性病鉴定,对80%两定机构进行考核

4500人次,80%两定机构。

 指标2:

 

 ……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满足异地就医急剧增长的需要。

省内20万人次,全国7万人次。

 指标2:

 

 ……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让服务对象满意。

让服务对象满意。

 指标2:

 

 ……

 

……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