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留言查看页

男方生育保险妻子可以用吗

 留言信息
 留言名称: 男方生育保险妻子可以用吗
 提交时间: 2023-03-24
 留言内容: 我自己是城镇居民医保,我老公是职工保险有生育险,我生孩子的时候可以用老公的生育险吗?剖腹产居民医保报销多些,还是对方的生育险报销多些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3-03-3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参加西咸新区城乡居民医保。2019年12月西安市医保局西安市财政局印发《西安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市医保发〔2019〕68号)通知规定,男职工配偶属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不再享受女职工住院分娩医疗费限额补贴50%的待遇,即不能使用男职工生育保险享受住院医疗费的报销。您生产住院产生的费用可通过居民医保进行报销。报销费用和医院等级有关。如有疑问可拨打029-33585529或029-33585248进行咨询。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