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留言查看页

医保报销

 留言信息
 留言名称: 医保报销
 提交时间: 2023-03-20
 留言内容: 职业是兴平市的教师,参加职工医保住院报销,说是目前人血白蛋白暂没有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想咨询一下这个人血白蛋白是自费药品吗?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3-03-24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依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 )文件,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人血白蛋白为乙类药品,限抢救重疾或因肝硬化、癌症引起胸腹水的患者,且白蛋白低于30g/L,符合使用条件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进行报销。经陕西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查询,患者2023年2月28日至2023年3月17日在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产生费用在医院已正常报销。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