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留言查看页

省内其他城市医保账户迁移合并

 留言信息
 留言名称: 省内其他城市医保账户迁移合并
 提交时间: 2023-03-15
 留言内容: 2021年7月(含)之前,我的医保参保地为宝鸡,自8月份起,单位将参保地变更为了西安。目前宝鸡账户内有余额,无法正常使用。经询问宝鸡医保中心,其开具《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告知我可以携带《凭证》在现参保地(新城区)办理账户迁移合并,办理后宝鸡账户内的余额可并入西安账户,可以正常使用。 因工作及居住常在宝鸡,不方便前往新城区医保中心当面办理。询问:是否可通过网上办理账户合并?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3-03-21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了解,你现在西安市新城区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宝鸡市医保目前已暂停,可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把宝鸡市的个人账户余额转移至西安市新城区。

目前,宝鸡市与西安市可以通过陕西省医保信息平台实现线上转移。具体经办流程:先在西安市新城区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医保关系转移,宝鸡市医保中心收到申请后,办理医保关系转出,将你的缴费年限和账户余额转移至新城区。新城区再做医保关系转入,把这笔资金转移到新城区的个人账户上,实现医保账户合并。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