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留言查看页

新版医保药为什么不能报销?

 留言信息
 留言名称: 新版医保药为什么不能报销?
 提交时间: 2020-01-14
 留言内容: 纳入2019新版医保的药(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为什么在陕西省肿瘤医院还不能报销?(别的医院我不了解)医院没药,我们患者还需在外面药店买药进行治疗,这样凭药品发票以后还能报销吗?国家规定新版医保目录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为什么医院到现在还不能执行这一惠及广大患者的政策?我们患者长期治疗,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期盼的药终于进入医保,我们异常高兴,现在却又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既寒心又失望,这到底是为什么?我们该怎么办?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0-01-17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陕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我省已下发文件,自2020年1月1日起将信迪利单抗等药品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并将其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直接挂网,要求医疗机构根据功能定位、临床需求和诊疗能力及时配备国家谈判药品,不得以总控、药占比、医疗机构用药目录限制影响谈判药品配备使用,对因系统对接造成的患者未及时享受待遇的,要求各统筹地区追溯报销,下一步,我们还将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开通“双通道”供药模式,确保群众用得着、买得上、能报销国家谈判药品。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