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留言查看页

学生医保

 留言信息
 留言名称: 学生医保
 提交时间: 2022-01-09
 留言内容: 我目前是在校大学生,之前一直没有参加医保,看到医保延迟缴费到二月底,我现在还能参保吗?是学校办理还是去社会医保办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2-01-13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陕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陕西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 陕西省民政厅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陕医保发〔2021〕43号,以下简称“43号文件”)精神,我省城乡居民2022年度参保集中缴费工作已于去年12月底结束。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有部分城乡居民未能在集中缴费期正常参保缴费。为保障城乡居民应参尽参正常享受待遇,经研究决定,延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

延长缴费时间从2022年1月11日至2月28日,缴费渠道为原集中缴费期渠道不变。缴费标准仍按照集中缴费期各项政策标准,待遇享受期为缴费之日的次月起。在此期间,“43号文件”中已明确的特殊人群参保缴费的待遇享受期仍按照“43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个人参保缴费由税务机关受理,参保缴费可通过税务部门设置的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实现:包括税务协议银行、征税大厅及各基层网点、手机APP、支付宝、微信等等。咨询电话:12366.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