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留言查看页

医保重复怎么退?

 留言信息
 留言名称: 医保重复怎么退?
 提交时间: 2021-11-28
 留言内容: 你好,我父亲的医保交重复了,上班的地方给交了,家里也一直交上的,请问可以把家里交的给退了吗,退2022的也行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1-12-03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陕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汉中市南郑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通告要求:因系统原因或缴费人误缴造成多笔缴费的,需在2022年6月30日前办理退费,逾期不再受理。(一)退费流程:1、缴费人向镇办提交退费申请;2、镇办汇总后传递辖区各税务分局,分局核实后反馈镇办;3、镇办统一报区医保业务经办部门,申请财政资金办理退费。(二)参保人成功缴费后,待遇享受期开始,不予退费。当年发生应征入伍,参加职工医保、服刑、死亡等情况,居民医保参保身份自动丧失,原参保缴费不予退还。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