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留言查看页

咨询异地就医政策,报销比例、起付线、是否有定点医院、结算流程

 留言信息
 留言名称: 咨询异地就医政策,报销比例、起付线、是否有定点医院、结算流程
 提交时间: 2023-12-25
 留言内容: 于宝鸡市眉县参加新农合,现长期居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咨询异地就医住院结算相关事宜,是否有定点医院,如有,如何查询;起付线、报销比例、具体的异地就医住院流程和结算流程,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3-12-29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了解,你的家人为宝鸡市眉县参保居民,目前长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居住。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陕西医保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陕西医保APP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备案后持医保电子凭证或者社保卡,在跨省异地联网医疗机构住院,实行一单式直接结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保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支付范围),执行参保地规定的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等有关待遇政策。城乡居民三级医疗机构起付标准为1500元、基金支付比例65%;二级医疗机构600元、基金支付比例80%;一级医疗机构300元、基金支付比例90%。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