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信件查看页

新农合异地报销怎么操作?需要提供什么资料?联系哪里?

 信件信息
 信件名称: 新农合异地报销怎么操作?需要提供什么资料?联系哪里?
 提交时间: 2021-10-12
 信件内容: 您好,我家人在西安市蓝田县参加的新农合,现在人在外省需要住院,请问新农合是否可以报销,报销手续怎么操作?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联系哪里?电话多少?报销的话是否有时间限制,因为离得远加上有疫情一时半会肯定也回不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1-10-13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陕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在外省住院居民医保可以报销,有两种途径进行报销:一是住院前持社保卡、居住证复印件到蓝田县医保经办中心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或关注蓝田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备案,备案审核成功后,可在就医地医疗机构直接进行结算;二是先在就医地医疗机构结算,并于就医当年12月31日前携带住院发票、住院病例、费用清单、异地就医证明、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等资料到蓝田县基本医疗保险经办中心服务大厅(蓝新路96号建行院内)进行报销。联系电话:82733755.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