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信件查看页

农合辽慢性病门诊保销

 信件信息
 信件名称: 农合辽慢性病门诊保销
 提交时间: 2020-03-20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渭南市一名尿毒症患者,现在已经透析10年,2020年渭南市新的合辽慢性病门诊保销政策相比去年一降再降,现在的实际保销比例已经由去年的70%降到今年的50%,病人已经承受不起每月个人自负的三四千元的透析费用,大部分病人已经开始减少透析次数,少部分患者已经放弃治疗,回家等死,这是真实发生的。希望能提高保销比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0-03-26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陕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自20201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根据《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渭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渭政办发(2019137号)、《渭南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渭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渭医保发(201988号)相关规定,参保患者年度内在定点医药机构门诊就诊产生的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累计计算一次起付线,起付线标准为300元,支付比例为60%;甲类药品全额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乙类药品按招采价格的90%纳入支付范围,按规定比例支付。慢性肾功能不全(三期、四期肾透析)参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每人50000元。您20201月至311日共透析26次,医疗总费用共计10659.38元,按照市级统筹后新政策报销5709.63元。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