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民互动
  3. 信件查看页

榆林市医保局能否将职工医保收费时间放在上一年度

 信件信息
 信件名称: 榆林市医保局能否将职工医保收费时间放在上一年度
 提交时间: 2020-02-14
 信件内容: 榆林市医保局能否将职工医保收费时间放在上一年度 榆林市医保局能否将职工医保收费时间放在上一年度 榆林市医保局每年在本年度发文件收取职工医保本年度费用。文件下发在县医保办转发至各单位,各单位再通知本单位职工与退休人员缴纳本年度医保费用,就拿本单位来说,有几百下岗职工及退休人员,有的下岗职工及退休人员还不在县城居住,尤其是退休人员,大部分在乡下和外地生活,收到单位收费通知后,开始收费,几个月才能收全。收不全,医保办又不收费,全部收齐后才能交医保办。这样直接影响退退休人员的住院医保信息无法登记。有时在本年6日30日以后才能在县医保办报销药费。退休人员本身就工资很低,加上多病,几乎全部靠借债治病。现在不让一个人因病返贫,本人已经是因病返穷了。 退休人员只收取大病保险24元。 榆林市医保局为什么不能把职工医保也放在上一年度,和居民医保收费时间放在上一年度? 请榆林市医保局能否把职工收费时间放在上一年度,这样会更贴近生活,更人性化一点。职工医保享受的医保时间,还没有居民的多,一般能迟半年才能享受。 此问题已经2020年病退职工医保住院无法登记在百姓问政了。时间:2020/2/4 14:06:26 。时至2月14日榆林市医保局未回复。 榆林市医保局收取职工医保年度费用能否提前,百姓问政时间:2020/2/13 19:09:59 。时至2月14日榆林市医保局也未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省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0-02-19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陕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我局与榆林医保局沟通了解:榆林市职工医保收费时间是按照榆林市职工医保市级统筹政策榆政办发201797号)文件中要求,申报登记时间是每年度11日至630,由参保单位统一申报缴费。

参保单位在缴纳当年度医保费时,出现的延缴或缓交,只要在每年度630日之前缴纳进去的,都不影响其单位职工医保待遇,包括退休人员。也就是说当参保单位在参保年度中还未办理缴费时,也不影响单位职工住院的医疗待遇,包括在市内医院的登记住院报费、转院、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少部分单位职工发生住院信息无法登记的现象,是被所属医保经办机构圈存为“统筹冻结管理”单位,原因是这部分单位人员流动性大、多个年度有缴费申报不积极,所采取的管理手段。遇到这种现象,其单位职工只有缴费后,才能继续享受待遇。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